原來真正的起跑線是父母的教育觀念!

2019022719:39

 

孩子的言行受到父母、同樣的孩子、不同的父母、不同的結局的影響。

當孩子意外磕碰時

睿智型家長這么認為:

和很多的分校區一樣,在總校的建設下,泳會場館建設現代化,設備先進安全,教練都是拿到了教練資質,安全有保障。

幾十個孩子在一起玩耍,他們不可避免地會被觸動。這些顛簸是兒童童年的寶貴經曆,也是兒童成長的機會。在顛簸中,他們逐漸學會保護自己,學會面對挫折,並學會勇敢地面對生活。

結果:孩子們學會了負責任和負責任!

理智型家長這么認為:

沒關系的我肯定老師也不想看。既然已經發生了,就不能怪我了。最重要的是先安撫好孩子。

如果傷得更重,就和老師溝通,了解真相,找出解決辦法。我們不能只對老師指手畫腳,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老師身上。我相信老師愛每一個孩子。

結束:孩子們學會理解和寬容。

奇葩型家長這么認為:

公開大學 課程推陳出新 緊貼社會需要

我的孩子受傷嗎?你怎么帶孩子?你為什么這么不負責任?即使是小孩也不能好看,老師是什么樣的?不,我得和校長談談!

結果:孩子學會逃避責任,變得尖刻,社交技能也被削弱。

當孩子被欺負時

睿智型家長這么認為:

孩子們打架是很正常的,也許前一分鍾他們在打架,下一分鍾他們就在一起玩。我會讓我的孩子處理它,並學會如何應付和與別人相處。如果那孩子修不好,我會去的。

結束:孩子們學會協調關系,解決沖突,保護自己。

理智型家長這么認為:

大多數時候,孩子之間的爭吵是粗心的,但孩子是無憂無慮的,我會愛的。

我會理解事物的來龍去脈。如果孩子錯了,我會讓他主動道歉並讓他明白打敗別人是錯誤的。如果其他孩子錯了,讓他明白他人的寬容和寬恕是一種美德。我也會告訴我的孩子,當有人想要打你時,他們可以大聲喊叫:打敗別人是不對

的,你不能打敗我!你也可以盡快逃跑告訴老師。

結果:孩子們學會寬容,承擔責任,維護自己的權益。

大學當時即以實際行動積極回應,除了拓展原有的護理學及創意藝術課程,亦開辦檢測和認證等一系列公開大學 學位,為相關行業培訓專才。

奇葩型家長這么認為:

誰被我的孩子欺負,出來看看我能對你做什么。不管是3721,走過來給孩子們一個耳光,一個耳光。

結束:孩子們失去友誼,學會用暴力解決問題。

當孩子不想去學校時

睿智型家長這么認為:

我希望孩子從小就有良好的行為習慣,時間觀念和規則。讓孩子明白按時上學是好孩子的最低要求,我會准時接孩子回家,老師可以准時下班。

結局:孩子知道如何管理時間並且有很好的工作習慣。

理智型家長這么認為:

有時孩子們不想上學是合理的。我會讓他們知道上學是你自己的事。我不會告訴你你必須按時上學,但我會告訴你後果會是什么。

最後:孩子們知道如何尊重老師。

奇葩型家長這樣認為:

這孩子還小。睡懶覺是正常的。別看得那么嚴重.如果孩子不想上學,就在家裏玩吧!

結局:孩子們不知道時間,不喜歡學習。

相關文章:

陽光假日使教育溫度升高

教育扶貧一直在路上

有一種教育叫做釋放孩子的天性

高等教育大眾化的時代,應該退出“精英教育理念”

江西:做好教育“五大戰役”,增強人民群眾意識